使用條款及私隱聲明

「旅遊局電子服務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1.    一般條款
        本網站/系統是為閣下提供旅遊局的電子服務之用。

2.    接受條款及條件
        2.1.    本局有權隨時更新、修改或删除使用條款而不作另行通知,亦無需取得閣下的同意或向閣下負責。
        2.2.    當閣下使用本網站/系統的服務時,即表示明白、接受並同意遵守本使用條款和私隱政策,以及其任何變更。

3.    提供的服務及資料
        3.1.    閣下須確保具備完整及正確法律效力的身份及資格使用本網站/系統的服務。
        3.2.    閣下必須確保上載之申請文件為正確、最新、完整、清晰可見及易於閱讀,否則,本局有權拒絕當次申請,閣下需重新上載文件或改以紙本遞交申請。
        3.3.    本局有權隨時單方修改或刪除所提供的資訊或功能。
        3.4.    本網站/系統的服務是按照“現狀”及“提供使用時”的基礎提供服務。
        3.5.    閣下須就本身的軟件及設備承擔責任,本局不保證本網站/系統與閣下的系統兼容。
        3.6.    本局有權因應情況暫停本網站/系統以進行維修或修改系統的工作,又或中斷或永久停止繼續提供本服務。

4.    收集的非個人資料及其處理
        4.1    如閣下僅瀏覽本網站/系統,而非使用本網站/系統的服務或提交申請,不必輸入個人資料,本網站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辨識使用者身份的資料。然而,本局的電腦系統會自動記錄使用者所在的互聯網域名、IP地址與所在地區、在本網站/系統瀏覽的頁面與瀏覽的日期及時間,以及使用者由其他網站的超連結進入本網站/系統時該網站的域名等。
        4.2    一般情況下,本局只會將上述資料作統計的用途。當涉及違反法律之行為(如攻擊本網站/系統)時,基於刑事調查的需要,本局才可能會向執法機關提供所記錄的資料。執法機關可能利用這些資料追查作出不法行為的人士及依法處理。

5.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5.1.    在使用本網站/系統的電子服務時,使用者有可能需要提供所需的個人資料,包括身分認別資料、聯絡資料及/或照片等。本局將嚴格按照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有關個人資料。
        5.2.    閣下向本局提供的個人資料及/或照片將用作下列用途:
                   (1)    辦理法律賦予本局在發出准照及監管權限範圍內之各類申請、查詢、投訴等事宜;
                   (2)    有可能轉交予第三方機構以進行統計資料及滿意度調查。
        5.3.    基於履行法定義務、執行一具公共利益的任務、行使公共當局權力,或者刑事偵查或訴訟的需要,有關資料可能被轉交其他政府部門、警察當局或司法機關。
        5.4.    閣下有權根據上述同一法律第十一條規定查閱、更正、刪除或封存存於本局的個人資料。在行使有關權利時,必須以書面方式向本局提出,並在需要時繳付費用。

6.    個人資料的保護
        本網站/系統將使用適當的資訊保安技術傳送及存儲網上登記的資料,以確保閣下的個人資料得到保護。我們會將閣下於本網站/系統提供的個人資料保密,只有獲得授權的人士才可查閱。使用者的個人資料會保存直至該等資料無須再用於收集時所作的用途,或到規定的保存期限屆滿時,有關資料將按規定銷毀。然而閣下須明白且知悉在網上傳遞資料必定存有風險,因此,閣下在使用有關服務時,已同意自行承擔該等風險及由此可能引致的一切損失,本局對此不負任何責任。

7.    繳費方式及注意事項
        7.1.    本系統以澳門元結算。
        7.2.    本系統是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聚合支付平台(“政付通“)進行支付,該平台接受的支付方式包括借/貸記卡(VISA、MasterCard、銀聯卡)及掃碼支付方式(詳細列於付款頁面)。
        7.3.    如對本系統所顯示款項資料存有疑問,繳交前請親臨或致電本局查詢。
        7.4.    當網上交易完成後,有關交易不能取消或更改。 
        7.5.    如遇上系統故障而導致多收款、重覆收款、錯收款或其他特別情況而引致閣下繳付了不應由本局收取的款項,請儘快親臨或致電本局查詢。經本局確認後,多收取的款項將透過原支付方式退回至原付款帳戶內。
        7.6.    因網上交易或退款而產生倘有的任何額外費用/手續費,本局概不負責。

8.    網上付款服務之資訊處理
        當閣下使用本網站/系統的『網上付款』服務時,代表閣下已從本網站/系統轉入至第三方信用機構或銀行的付款平台,本網站/系統將不會收集閣下於付款平台輸入的任何資訊。我們對有關付款平台之私隱方針不負任何責任,因此建議閣下有需要時先了解付款平台的私隱條例。

9.    對外連結
        本網站/系統有連結到其他政府部門或機構網站的超連結。這些網站的內容乃由其所屬之機構建立和維護。本網站/系統僅以附加服務的方式向使用者提供這些連結。當通過這些連結進入上述網站時,表示閣下已經離開本網站/系統,因此將不受本網站/系統的私隱條款所規範。這些網站的使用及私隱條款可能有別於本網站/系統,因此建議閣下先了解這些網站的相關條款。本局對這些網站的使用而引致的後果不承擔任何責任或賠償。

10.    免責聲明
        10.1.    本網站/系統的所有資料基於“現狀”提供,並無任何明示或暗示之保證及承諾。本局對於本網站/系統內資料的使用和使用後果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也不保證和承諾該資料之正確性、準確性和可靠性。

        10.2.    本局不會就包括但不限於下述各項的內容給予保證及承擔責任﹕
                   (1)    使用或無法使用“本網站/系統”的服務; 
                   (2)    本網站/系統服務將符合閣下的需求; 
                   (3)    本網站/系統的資料並無任何缺陷、錯誤或病毒等,並可能改變或損壞閣下的軟件、數據或設備; 
                   (4)    基於閣下或第三人錯誤提供資料、或對無法預見的原因,而本局不能提供完整的網上服務,並由此所引致閣下的任何損害或損失、包括閣下與此相關的民事、行政或其他的法律責任; 
                   (5)    上款所指無法預見的原因,尤其包括數據傳輸期間涉及網絡或電腦系統而引發的問題,例如通訊網絡延誤、失效、中斷、第三人未經許可截取、修改資料或系統出現故障等。 
                   (6)    基於3.3及3.6原因而引致閣下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10.3.    閣下必須確保所遞交的資料屬實,否則將自行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及後果。
        10.4.    閣下承認並同意自行決定及承擔透過本網站/系統使用有關服務的風險及相關的一切法律責任。在任何情況下,包括但不限於在疏忽的情況下,對由於使用或無法使用本網站/系統而造成的任何直接的、間接的、附帶的、特殊的、懲罰性的或從屬的損害賠償,本局一概不負任何責任,即使本局已獲悉有可能出現該等損害賠償。

11.    本聲明的變更
          本聲明若有任何更新,本局將以新版本取代舊版本發佈,並於文件中列明最後修訂日期,恕不作另行公佈。

更新於 : 2024/01/01